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1-04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推进会召开

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推动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1月3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暨全市深化实践活动(共同缔造)推进会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推动实践活动常态长效,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确保主题教育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市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一体推进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全市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各地各部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常态化下基层,深入一线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为发展赋能,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深化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践行“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下基层、访民情,深入一线把服务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社区“家常点”、农村“院场会”、政企“直通车”等作用,拓宽需求信息收集渠道,找准群众的真实想法,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要强化“三张清单”闭环管理,让每个问题都有着落、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牢牢把握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办好共同缔造试点,组织发动群众共同解决问题,持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认真梳理总结前期经验,加大创新探索力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力的随州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随县安居镇张家井湾村共同缔造试点、随县实验幼儿园民生实事项目;会上,通报了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有关地方和市直单位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