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共同缔造”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 发布时间:2023-12-11 08:5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党建引领提质赋能、营商环境共同缔造。”近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走进位于随州城区一桥头的“水电气暖网”共享营业厅,一面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的宣传展板映入眼帘,大厅党员带头为企业及群众办理报装业务,同时也当起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员,让企业群众能更好地了解惠企政策和便民措施。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为契机,出台了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共同缔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1+5+N”(1即“一个核心:党建引领”,5即“五大品牌”,N即“N项特色行动”)常态化工作机制,并推动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市直优化营商环境成员单位同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缔造”创建。
  我市还在借鉴全省各地市州和全国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基础上,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实践创新基地等各类党建场所,建设“共享营商环境阵地”,使之成为宣传、践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重要支撑,并利用随州城区“水电气暖网”共享营业厅、楚商联合会、程力集团、西城办事处、楚风社区等各类阵地,建成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示范点,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贴近企业群众生活、宣传营商环境政策、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为全面铺开全市营商环境“共同缔造”提供有益探索。
  截至11月底,我市融合各类党建场所建设共享营商环境阵地50个;通过政企“直通车”渠道,妥善化解企业对营商环境的信访投诉问题23件,市政府领导先后开展政企“面对面”活动10次;举办6期“企业家话营商环境”故事会,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大力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梳理136条具体问题,优化办事流程148处;聘任30名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拟定《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观察员公约》,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在全市选取50家重点企业(项目),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联合督查、“新官不理旧账”和涉企案件专项治理。
  另外,各县、市、区、高新区和市直部门同步开展了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共同缔造”工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强县工程”“悦广水”“曾速办”等品牌,市法院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包联帮扶,市税务局邀请中小企业参与“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市人社局创新打造“零工驿站”,不断延伸营商环境“触角”,共同擦亮随州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