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强县工程有关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1-17 14:4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11月16日,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暨强县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和强县工程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市委副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国栋提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聚焦粮食安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粮食生产形势向好,农业产业化提质增效,农产品出口增速居全省第一,乡村合作公司发展态势良好,村级集体经济实现稳步增收,全市“三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扎实推动我市强县工程成势见效,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甘国栋强调,要把实施强县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明确责任主体,对标对表工作目标,有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围绕当前“三农”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拿出务实举措,提升工作质效,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同时举一反三,做好抓源治本工作,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要聚焦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深化农村重点改革等重点任务,用好乡村合作公司这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坚持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各级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行业部门要整合资源力量,注重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