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宇杰赴鄂州、咸宁、随州、孝感等地走访调研“三农”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5-15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日前,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分别赴鄂州、咸宁、随州、孝感等地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产业兴则乡村兴。在梁子湖渔樵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半兵卫茶业有限公司,诸葛宇杰深入了解武昌鱼、青砖茶、香菇、抹茶等产业发展和农旅融合、联农带农等情况;在元气森林(湖北)饮料有限公司、首衡城·华中国际食品产业新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创新、农产品供应链保障、职业教育助农及电商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加强荆楚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着力推进人才振兴,加强产教融合,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诸葛宇杰深入鄂州市“巧巧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室”、咸安区祥和苑小区、曾都区风光社区等,详细了解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等情况;在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广水市李店镇飞跃村、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孝昌县周巷镇新龙村、青山村,诸葛宇杰实地察看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