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 发布时间:2023-02-25 09:0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随州日报讯 2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及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听取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推进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统筹做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极端重要性,注重招引具有“科学家+战略科学家+企业策划家+企业家”的复合科学家人才,助力产业提档升级;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培育,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提升产业链创新链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重点领域、行业、场所、部位安全情况全面排查、严格监管,加大石材矿山安全监督巡查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聚焦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做好宣传工作,提振发展信心、升腾发展气场;围绕激活文化基因、优化文化服务、壮大文旅产业,突出抓好“创文创卫”、申报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创建、文旅重点项目招引等工作。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牢记检察使命,坚持服务大局,依法能动履职,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湖北省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出台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贯彻落实;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营造用纪律管人、以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的环境;把贯彻落实《办法》情况纳入机关政治生态分析、会商研判、廉政谈话等重要内容,严格区分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和违规插手重大事项的界限,切实保护干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大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以更深情怀践行履职为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花园城市、实施强县工程、流域综合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