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0-12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全市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会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积极参与共同缔造  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10月11日,全市政协“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强调,要将“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工作全面提升为“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地服务基层和群众,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冯茂东说,“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对于“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工作来说,具有逻辑递进、传承创新、提档升级的关系。“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与共同缔造有共同的理论依据和价值内涵,“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是“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与共同缔造活动的结合,深度融入共同缔造活动是深化“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的方向。
  冯茂东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充分融入“五共”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加强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确保深入、有效、平衡开展。平台建设要在“全”字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扩大平台覆盖面,创新工作机制,把协商送到群众家门口,推动有事好商量,有矛盾及时化解。委员下沉要在“带”字上下功夫,带头聚焦民生问题协商建言,带动群众共谋;带头强化主人翁意识,带动群众共建;带头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和作用,带动群众共管;带头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带动群众共评;带头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带动群众共享。功能效果要在“合”字上下功夫,政协系统上下要联动联合,聚焦共性指导议题,组织引导基层开展协商,推动问题解决,提高协商效能;统筹推进委员读书活动,以“书香政协”引领书香社会建设,塑造共同精神;与各种共商平台有机融合,多方联动、多元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解决问题要在“实”字上下功夫,以实事小事为切入点,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又要讲政策解疑惑,增进理解、化解矛盾,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示范引领和宣传引导,共同把“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打造成全市政协的工作品牌。
  市政协副主席陈德贵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刘玲、徐光喜、何仁义、田涛,秘书长王茂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