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助农直播为“菇乡”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 发布时间:2024-01-05 09:4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023年12月24日下午,全国村支书三农达人助农直播团走百村活动在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温情上演。
  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湖北省罗田县燕窝湾村第一书记、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哥”徐志新,携手洪湖市乌林村村支书漆国伟等3位“三农”主播,在菇博会期间走进三里岗镇吉祥寺村,直播带货当地农产品,帮助群众打开销路。
  “我现在在湖北随县三里岗镇吉祥寺村,大家知道三里岗镇吗?这里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国香菇之乡’……”直播现场,主播们热情洋溢地向全国网友介绍三里岗镇的香菇、木耳、干豇豆、干苦瓜、蜂蜜、葛根粉等农产品,随州市文旅局局长解伟、吉祥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勇先后在直播间与屏幕前的网友们倾情互动,详细介绍本地农产品的优点、价格、食用方式等,吸引不少网友的点赞关注,产品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
  三里岗镇吉祥寺村作为“中国香菇第一村”,以香菇产业为主,建成标准化的香菇种植园、香菇产业园、香菇贸易区和居民新区,形成集菌种选育、现代种植、精深加工、市场交易、出口创汇、设备制造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村内有香菇企业11家,香菇专业合作社5家,集中制棒基地3个,现代化种植基地3个,菇农3000余人,年种植香菇600余万棒,年产香菇1200余万斤。2021年,吉祥寺村率先成立乡村合作公司,筹资1200万元建成占地60亩的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2022年盈利81万元。
  “三农”主播谷哥(徐志新)说:“香菇、木耳、蜂蜜都很受粉丝们喜欢,今年我们组建了全国村支书三农达人助农矩阵,在本次菇博会期间走进三里岗镇吉祥寺村,是要把随县更多的农产品推到全国去,擦亮随县农产品品牌,尤其是到年底了,让父老乡亲的农产品多卖一点,开开心心过大年!”“这个直播真好啊,我听说后就赶紧过来了,感谢你们啊!”村民肖爽欣喜地说道。
  助农的故事还在继续,富民增收的画卷仍在描绘。下一步,三里岗镇将全面统筹镇域特色资源,深度挖掘菇乡好物,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推动菇乡特色农产品插上“云翅膀”,“飞”向更大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