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 广水市入选全省试点
  • 发布时间:2023-02-14 08:3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文件,确定14个县市作为全省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单位,广水市荣登榜单。
  自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以来,广水市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部署,深入践行“五共”理念,大力推进试点建设,快速动、全面训、主动转、统筹抓、拼抢干、求实效,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上进行了有益探索,推动共同缔造在广水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广水市扎实做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融合文章,将“五共”理念广泛运用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领域,以乡村合作公司为主抓手,缔造乡村振兴共富之路,目前乡村合作公司正蓬勃发展。2022年,该市211家乡村合作公司运营良好,营收1.39亿元、盈利2600余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1300余万元,工作做法获省级媒体推介,并在省委改革简报上刊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