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发展春潮涌 ——广水市十里街道工业企业冲刺“开门红”见闻
  • 发布时间:2024-03-05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人勤春来早,奋力开新局。新年伊始,广水市十里街道各工业企业纷纷按下忙生产、赶订单的“加速键”,抢抓有利时机,锚定目标奋战“开门红”。
  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工人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2月23日,记者在湖北昌宏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机器轰鸣、纺车飞转,智能化生产线“火力全开”,工人们正铆足干劲赶制新一批订单。
  “这批加急的100吨高端缝纫线订单,来自东南亚,月底就要交付,时间很赶。”昌宏纺织公司副总经理方红兵说,“龙年开局公司订单供不应求,为抢开局、赶工期,正月初九,250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
  一边忙复工复产,一边紧锣密鼓技改。“目前,公司已启动第二期环保纱线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引进瑞士立达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扩能之后,效率将大幅提升,年产值可由1.2亿元提升到3亿元。”方红兵说。
  无独有偶,在湖北润恒环境科技公司,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发展景象。
  该公司总经理沈斌告诉记者,新的一年里,公司围绕无废城市建设,继续在环保领域深耕发力。二期将投资1.2亿元,建设废催化剂项目、贵金属回收催化剂项目、活性炭VOC的回收利用项目。这些新项目既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可促进新兴产业补链成群。
  一批企业信心足、再投资、上二期、扩生产。湖北粤众鑫新型复合材料制造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车辆如梭,建设者们奋战在一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用地30亩,主要生产智能环保生产设备,设计产能2亿元。
  聚精会神谋发展,以实干实绩拼抢未来。新年伊始,十里街道锚定项目建设、用好招商引资“第一工程”,将14家工业企业列出日程表,抢开局、赶工期,冲刺“开门红”,释放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实干争先”的强烈信号。
  以什么样的状态开局、什么样的劲头“起跑”?十里街道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决战“开门红”“全年红”。
  “早”字当头,“紧”字入手,全力以“复”促经济竞进发展。刚从广水市三级干部大会上捧回“突出贡献企业”奖牌的湖北三峰透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年更是满负荷生产,订单生产量已经排至7月份。“正月初八,720名员工全部进入岗位。目前,公司正筹备赴高校开展校招工作,增加一批技术工和销售人员。”三峰透平公司办公室主任吕慧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公司在建项目——通用机械智慧绿色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占地121亩。新建智能化车间5万平方米。第一车间厂房已完工,计划4月份新上全自动数控设备和智能化机器人设备。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新增产值10亿元。
  穿梭在十里街道企业车间、园区基地、项目工地,扑面而来的是加速发展的滚滚热潮。
  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产业动能集聚壮大为目标,十里街道全力打造新材料、循环经济和精细化工“三大产业园”。聚力招大引强,以乡情为桥、商会为媒,开展三大园区“满园行动”。积极对接石墨烯电热膜、幕墙铝单板建材、福世木业装饰板材等项目洽谈签约。
  把工业经济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十里街道建立“周例会、月调度、季评比”工作机制,实行重点项目“一企一专班”,对32个重点在建项目挂图作战,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用工、用地、用能、融资、办证等难题。
  一年春为首,万事干为先。时下,十里街道各工业企业正抢前争先奋战“开门红”,勠力同心力争“满堂彩”,一幅幅产业跃升的新图景涌动,为龙年奏响高昂奋进的“开场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