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进提质强“引擎” ——随州高新投公司推进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支撑
  • 发布时间:2023-03-15 08:4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不负初春好时光,项目建设推进忙。
    3月上旬踏访随州高新区各大园区看到,由随州高新投公司承担实施的一批项目抢抓春时加速建设推进,火热的场景,绘就一幅奋进画卷。
  项目动起来,投资跟上来,支撑强起来。高新投公司坚决扛起“产业培育引领者、园区发展主推手、城市运营服务商、乡村振兴急先锋”责任,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在夯实经济发展支撑、完善园区功能配套、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千方百计谋项目,同心合力抓开工,做实项目促转型,奋力推动项目建设成势见效,汇聚“二次创业”的强大合力。
  同心合力抓推进
    3月7日上午,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府南园区,蕙兰居安置房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忙碌安装工地围挡、铺设供水管道。
  “蕙兰居安置房项目是今年新启动建设项目,我们一边加快办理施工手续,一边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高新投公司现场负责人黄永胜介绍说。
    蕙兰居安置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6.6万余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9栋、1309套房屋。高新投公司克服资金筹措、施工协调等系列难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这是高新投公司抢抓开局、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充分发挥项目建设支撑作用,高新投公司坚持站位全市、服务全区,围绕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和高新区“四区”建设,今年共谋划建设4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53.4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1个、续建项目10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8.34亿元。41个项目逐一明确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子公司),推进情况实行一周一统计、调度。
    新一年项目建设的战鼓从正月初三就已擂响。当天,由高新投公司承担建设的文帝学校、人才公寓等项目复工建设;季梁大桥等项目加紧推进前期工作,高新投公司坚持每周两次实地巡查、每月一次进度汇总通报,每月一次“解剖落后麻雀”,每季度组织一次公司内项目拉练比拼,项目建设呈现出谋划一批、开工一批、推进实施一批的良好局面。
    开工是硬本事、落地是硬道理。高新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不打招呼深入项目现场明察暗访,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子公司、项目责任人沉在一线抓生产、督进度,合力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建好项目强支撑
  春光明媚。青春化工园区,犇星新材料二期、大闰化学等项目抢时推进。
  从无到有,随州高新区青春化工园建设一腔热血闯出发展新路,“一年突变见成效、三年裂变大发展”的规划蓝图愿景已逐渐变为现实。
   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下,高新投公司发挥园区建设“主力军”作用,围绕园区发展规划快速行动,多措并举抓好融资,全力以赴服务建设,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改善园区形象,为项目引进、落地、建设、生产创造良好环境。
   综合指挥中心被喻为青春化工园区的“大脑中枢”,规划建设“一站两中心”(消防特勤站、指挥中心、环境检测中心)。现场看到,消防特勤站和环境检测中心建筑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同步推进内外装饰施工;指挥中心技术用房已建至地面第6层,计划5月中旬主体结构封顶。
   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春化工园综合指挥中心集招商展示、环境检测、应急救援、园区管理、后勤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可为园区建设运营提供坚实支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府南产业园区,斯诺锂动力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正加速推进,多栋厂房已完成主体结构。厂区西南角,由高新投公司代建220kV专用变电站建筑主体已完工,实施建设的220kV电力专线已架设完成,只待项目建成投产。
   文帝学校建设完善城东教育配套、人才公寓项目助力引才留才、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助力“数字随州”建设纵深推进……随州高新投公司项目建设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做实项目促转型
  “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现在的项目就是未来的财富。”高新投公司以项目建设为支撑,阔步“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新征程。
  高新投总经理黄猛表示,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突变、国家对平台公司功能定位的转变,平台公司必须改变传统发展模式。高新投公司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谋划一批项目,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以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全力招引项目,做实大数据产业,助力高新区打造创新高地。高新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走出去考察招商,与联想集团、北京绿盟科技、小鹏汽车、郑州新思齐科技、武汉米林科技、太极集团等多家大数据行业知名企业对接,就大数据运营合作模式、数字经济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洽谈,累计洽谈投资金额4亿元。
    坚持把完善园区生产生活配套与推进转型发展相结合,今年,高新投公司谋划建设高新投·园区邻里中心(望城岗)、高新投·园区邻里中心(能源物流园)、高新投·美好生活中心等5个产城融合项目,文帝大道沿线停车场、能源物流园停车场等4个停车场项目,以及新316国道聂咀供能综合服务中心等3个综合供能服务中心,持续补足城市的功能短板,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舒畅、更高质量,畅通内循环,打造消费场景。
    用心用情提升花园城市宜居品质,在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中彰显国企社会责任担当。高新投公司积极参与土地市场竞拍,今年将重点推进高新投·首秀城项目开发建设,规划打造随州市第四代高端住宅小区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