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故事会】张静:以创新占领市场以发展回报家乡
  • 发布时间:2021-04-12 09:0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讲述人:可瑞玛(武汉)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静
  我是一名80后,自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在杭州从事食品科研工作。2015年,为了照顾家人,我回到武汉自主创业,创办了可瑞玛(武汉)食品有限公司,从事果汁饮料、固体饮料的生产销售。
  创业之初,我和弟弟背着“科研成果”一家家上门推销,多次碰壁之后,我们调整市场策略,直接对接高端客户,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逐渐赢得客户的信赖。2017年,可瑞玛一跃成为餐饮饮品行业华中地区最大的生产商。
  我们的创新型产品在细分行业很快做到了全国第一。面对产品供不应求、武汉公司场地受限的困境,寻找新的兴业基地成为公司的当务之急。
从落户到投产用时不到一年
  2018年6月,公司来了几位客人,是随县招商专班的老乡,他们从我岳父那里了解到公司的情况和我的想法,当即赶了过来。
  我既意外又感动:走出校门后我一直在外打拼,这么多年来与家乡几乎没有什么交集,不想家乡不仅没有因此责怪我,反而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橄榄枝。招商专班向我详细地介绍了随县的投资政策、营商环境、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当即我便答应回家乡进行考察。
  通过考察、分析和“货比三家”,我基本确定了投资意向。我完全没有想到进展会这么顺利:2018年8月湖北意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随县经济开发区,2019年8月18日正式投产,前后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随县优秀的营商环境下,真正创造了“随县速度”。
因创新而生以品质而活
  有人问我:为什么公司取名为可瑞玛和意亚?我说:可瑞玛为英文creatmen的音译,意为具有创造力的人,意亚为希腊文yyeai的音译,意为高品质。只有具有创造力的人和公司,才能生产出高品质的产品。
  为此,我在研发创新产品的同时,花重金引进了全国第二、华中地区第一条无菌乳饮料生产线,同时自主研发建设了一条低温冷萃茶萃取线。我们生产的常温酸奶产品不加胶体和防腐剂,在国内处一流水平。
  落户随县以后,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取得了最好的效益。我们的日产量从不足一吨,到今天的100至200吨;年销售额从不过千万,到今天的4个亿;客户从我们上门推销,到主动上门……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在随县追加投资的信心。
  2020年8月,意亚二期工程动工,我们引进饮料行业最先进的国外设备,自主研发制造燕麦全产业链生产线,今年7月份就可以正式投产,届时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8万吨,年产值预估8亿元。
  “意亚”落户随县,引来业界一片“吔呀”!我们大手笔投资,以创新驱动发展,用高端设备生产高品质产品,我们将在“因创新而生,以品质而活”这条道路上持续走下去。
发挥专业优势带动农业发展
  在意亚的驻点村,有大片的果林,每到收获的旺季,大量的水果贱卖甚至卖不出去,急坏了当地政府和果农。看到此情此景,我十分感怀。回到公司,我组织产品研发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对全县的水果品种进行登记,制定研发方案。意亚愿发挥食品研发的优势,整合随县丰富的水果和茶叶资源,进行农产品深加工,带动随县农业发展。
  我和我的公司,短短几年能够发展起来,固然有我们对创新的坚持,对品质的追求。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有好的社会制度,有优越的营商环境,有各级政府的支持,有家乡人民的厚爱,我是何其幸运!我只有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才能更好地回报家乡,为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