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势产业潜力迸发提质升级
  • 发布时间:2022-06-10 08: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部门获悉,1-4月,全市14家净增产值过亿元的企业中,专汽和食品加工企业占9家,占比64.3%,凸显我市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市以“2236”产业体系为根本遵循,加强产业甄选和培植,优化产业结构,成效突出。相关数据显示,1-4月,我市汽车机械、食品加工、冶金建材、医药化工、纺织服装、电子信息六大主导产业共完成产值503.3亿元,同比增长16.9%,高于全市工业产值平均增幅0.3个百分点。
  其中,高税收产业提质增效,1-4月,冶金建材、医药化工产业分别实现产值112.7亿元、60亿元,同比增长31.4%、31%,高于全市平均增幅14.8个、14.4个百分点。新兴产业见势成效,高端装备产业涌现出毅兴智能、天一智能、琅菱智能、神拓智能、鹤鸣智能等一批代表性企业。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犇星新材料、金龙新材料、利康材料等企业产值增速超过40%。
  在国家、省级产业政策的引导和各级政府的持续推动下,我市产业集群呈现规模总量扩大、增长速度加快、特色渐趋明显的发展趋势。目前,共有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广水风机、随县香菇、曾都区铸造、电子信息和随县石材6个产业集群被纳入省级重点产业集群,形成了“一县(市、区)一品”的特色发展态势。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聚焦专用汽车、风机等优势产业,抓好专班推动、政策驱动、项目拉动、要素撬动,形成一批特色鲜明、规模优势明显、关联度高、平台支撑能力强的重点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