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企业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我市毅兴智能和晶星科技两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我市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已有3家。
  省经信厅从2017年开始开展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遴选工作,旨在引导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不断提高企业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当年,我市三峰透平公司入选第一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
  此次入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的企业,均为我市服务型制造领域的“领头羊”。晶星科技以光伏发电系统集成为核心业务,为客户提供光伏发电项目咨询、设计、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运营维护等全程一站式交钥匙工程服务。近年来,先后承接建设光伏精准扶贫分布式电站300多个,供应并参与建设淅河马鞍山100MW光伏电站、淅河先觉庙100MW光伏电站、随县万和100MW(在建)农光互补光伏电站等多个大型地面电站。毅兴智能长期专注高端精密数控机床及周边辅助设备的制造与服务,依托研发高端机床,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链,大力开拓后端服务市场,不断打造并完善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近几年参与了武汉长江光电有限公司的BY20A和BX32C项目、重庆长安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GTB200-500自动化项目、湖北三环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的日野后轮毂加工线改造项目等多系统集成工程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