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出台一揽子助企纾困保障民生政策
  • 发布时间:2022-06-28 13:51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州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的通知》,涵盖助企纾困财税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方面。

在助企纾困政策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落实小、中、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30日前集中退还的退税政策。同时,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严格落实常态化直达资金机制,加快直达资金下达和拨付进度。在此基础上,督促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力争8月底前全部使用完毕加快推广新型政银担合作,力争2022年底新型政银担规模同比增长35%以上。

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方面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大型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高至50%,餐饮、零售、旅游、公路铁路运输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按90%返还。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可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对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同时发放1000元的就业补贴

在金融支持政策方面,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等人群,推动银行机构对其存续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灵活调整还款计划。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银行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确保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搭建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服务平台,支持有需求的银行、担保机构实现线上对接

在稳投资促消费方面,加快推进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随县、曾都、广水配套工程建设,积极推进随州至信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推进白云大道2.6公里地下综合管沟建设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加快重点项目投资进度,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在保粮食能源安全方面,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等政策,抓紧谋划一批新能源建设项目。

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纾困支持力度,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加快推进重大外资项目积极吸引外商投资。

在保基本民生方面,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