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农机具补贴
  •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一、政策(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购买农机具补贴

二、适用范围:本指南适用于本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经营组织(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购机补贴的申请和办理。

三、政策依据:

1.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农办计财〔2021〕8号)

2.省农业农村厅 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农计发〔2021〕13号)

四、支持政策:

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    

五、执行期限:以国家及省级规定为准。

六、办事条件(申报条件):

1.本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经营组织购买录入湖北省补贴目录的农机具。

七、申请材料

序号

提交材料名称

原件/复印件份数

形式

要求

备注

1

有效身份证明

原件及复印件

2

购机发票

原件及复印件

3

牌证管理机具行驶证

原件及复印件

4

“一卡通”卡号或银行帐号

八、申报方式:

1.书面申报:申请人在工作时间内将申报材料带至所属县(市、区)农机部门现场办理,并签署告知承诺书和补贴资金申请表。

2.手机APP申报:申请人登录农机购置补贴APP,提交申报材料,在工作时间内将申报材料带至所属县(市、区)农机部门审核,并签署告知承诺书和补贴资金申请表。

3.信函接收:随州市编钟大道1号传媒大厦农机局办公室

九、办理基本流程

1.申请人提供申报材料;

2.各县(市、区) 农机部门审核,验机核验出厂编号和发动机号;

3.各县(市、区) 农机部门在农机购置补贴公开专栏中对购机补贴者进行信息公示(注意保护购机者隐私);

4.各县(市、区) 农机部门将符合条件的购机者信息报送至县(市、区)财政局;

5.县(市、区)财政局按照政策落实购机补贴;

6.各县(市、区) 农机部门按一定的比例对购机者进行入户核查。

十、咨询及受理单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随州市农机局办公室;

联系方式:0722-3325841;

公开查询: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政府网站(湖北省农机购置机具补贴额一览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