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工行服务实体赋能小微
  • 发布时间:2021-11-10 16:36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今年1-9月,随州品源现代实现产值过13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出口创汇1.8亿美元,同比增长80%,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今年以来,该行通过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出口发票融资、创新产品香菇贷等信贷组合拳,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品源现代做大做强,贷款规模已达1亿5000万元。这是工行随州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行紧扣市委市政府“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发展定位,加大信贷资源的配置和投放力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前三季度,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12.2亿元,累计投放公司贷款33亿元,较年初净增10亿元。为97户制造业企业发放贷款7.4亿元,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净增1.4亿元,序时计划完成率226.4%。

该行把上级行信贷政策与随州市实际相结合,积极争取信贷资源。主动学习研判上级行的信贷政策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正确理解上级行信贷风险管理内涵,把握上级行信贷政策变化导向,找准信贷政策与随州地区经济发展的契合点,用足用好行业信贷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信贷业务报批成功率,扩大信贷投放总量,为随州经济发展注入尽可能多的资金。随时掌握省行信贷规模情况,确保随州行贷款申请及时审批配置。针对大项目、民生项目和急上项目,行长或主管行长及时与上级行汇报沟通,争取贷款规模向随州倾斜,确保无一笔贷款因贷款规模制约而影响投放。前三季度该行贷款增幅11.1%,居全省第五,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7个百分点,增幅高于武汉、荆州、襄阳、荆门、孝感等分行。

服务对接重大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围绕“长江经济带”、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等重大国家及区域战略规划。对照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清单,以支持全市基础设施、新能源中的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择优支持高速公路、新能源、医院养老等行业的优质客户和重点项目的融资需求,积极走访对接,加快华润新能源、品源现代、交投大随段、碧桂园紫宸、碧耀半山悦等重点项目的投放,积极推进国能长源火电厂等项目进程。已储备已审批或待审批各类项目60多亿元。

积极赋能小微企业。人行口径、银监口径普惠贷款分别比年初增加1.2亿元、1.1亿元,分别完成序时任务的144%、128%,完成率分别居全省第五、第七。累计投放再担贷9000余万元、国担快贷5000余万元 、香菇贷2000万元。该行时刻践行大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政策优惠,不断降低金融服务价格,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第三季度末,该行今年新发放普惠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末有所降低。目前该行普惠金融产品均采用随借随还模式,节约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如该行为某汽车公司办理法人网贷通100万元,每年可为该企业节约财务成本3余万元。为某企业办理税务贷300万元,免抵押,企业不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等费用。落实各项“纾困”政策,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以及监管部门要求,及时受理企业申请,通过贷款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随州市内各类企业贷款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遵循LPR基础上风险定价原则,保持小微企业利率稳定。对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存量客户,积极通过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服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坚决杜绝任何不合规不合理收费,让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更高,综合融资成本更低。严禁“借贷搭售、以贷收费”等行为,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坚决执行“两禁、两限”,降低企业财务成本。(龚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