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 发布时间:2021-11-01 08:5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清退电损电费、减免月租房租、兑现奖励资金……今年以来,随州高新区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感觉随州的营商环境和相关扶持政策,不输于沿海的一、二线城市。我们落户到随州高新区后,相关部门给予了很大支持,比如我们现在的房租是减免的,电费都是按国家上网的标准缴纳。”10月29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来到随州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区走访企业时,湖北直播电商学院负责人王杰说。
  王杰是随州人,毕业后在外地打拼多年。通过招商引资,他带领深圳的电商团队回到随州创业,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集群。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现在招生已接近5万人,在行业内名列前茅。
  “在高新区管委会、高新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的各种优惠政策我们都能享受到。比如房租费用这块,去年房租减免了一半,今年也享受到了20%的减免。电费是按照国家上网电价在缴纳,没有其他任何费用。”华润随州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洁说。
  随州礼恩派拉线工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余本明也表示,不管是当地政府,还是工业园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都非常大,有什么问题也解决得非常快。
  在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忙碌的身影见证着企业产销两旺的繁荣景象。
  “今年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我们在国内市场周转资金有压力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沟通协调,并多次到我们公司开现场会,兑现了1300多万元的税收奖励。我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公司不但国际销售会有大幅提升,国内销售同样可以完成目标。”品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表示。
  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随州高新区营商办积极到企业走访调研,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截至目前,随州高新创公司为辖区45家企业累计清退电损电费7.6万元,减免房租费用117万元。随州高新区财政局拨付兑现税收奖励、外贸出口奖励、仓储补贴、上市奖励、企业突出贡献奖励等资金3384万元,惠及80家企业。
  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