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川镇珍珠庙村推进村级生态文明建设
  • 发布时间:2024-03-06 09:1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随县均川镇珍珠庙村召开“最美珍珠庙人”表彰大会。这是该村坚持开展“道德评议会”的第4个年头。
  作为均川镇首个“一约四会”试点村,珍珠庙村全体村民以主人翁姿态监督村级事务,参与项目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全村蔚然成风。
  会议共表彰2023年度5类12名村级“最美”,其中“最美新乡贤”1名、“最美星级文明户”5名、“最美道德模范”2名、“最美文明新风户”2名、“最美人居环境示范户”2名。
  今年,珍珠庙村将继续弘扬、优化“一约四会”制度,评议对象不再局限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道德模范,要逐步拓展到社会治理、移风易俗等方面。如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呼吁群众当好“践行者”和“宣传员”,将殡葬改革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评选内容,以“道德评议”推动村民自我约束和自主管理,持续深化“共同缔造”理念,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村级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