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乡镇环境大提质行动拉练观摩
  • 发布时间:2022-05-07 08:2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观摩鼓干劲,拉练促提升。4月28日,我市组织开展全市乡镇环境大提质行动拉练观摩暨现场推进会,引领各地通过看、比、学,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扎实推进乡镇环境大提质行动,全面优化、持续提升城镇环境品质。
  各地将推进乡镇环境大提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相结合,积极行动,亮点纷呈。
  随县淮河镇大力开展集镇乱搭乱建、开荒种菜、机动车乱停乱靠行为整治,擦亮“口子镇”对外形象,营造舒适、整洁的集镇环境。殷店镇将推进乡镇环境大提质与改善镇区基础设施条件相结合,积极筹措整合资金,新建神农大桥并对桥头两侧环境进行整治,对镇区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有力地提升了集镇品质。
  广水市吴店镇将“擦亮小城镇”专项行动与旅游业相结合,投资600余万元改造镇区人行道,对沿街广告招牌统一规范清理。实施拆旧拆乱行动,结合红色文化,打造街北小游园,既改善了镇区环境面貌,又为群众休闲提供了好去处。郝店镇投资1200万元,高水平规划、大手笔推进滨河西岸环境整治工程,建成广场、休闲步道、绿化景观等,成为镇区及周边居民休闲、游玩、锻炼的主要场所。
  曾都区万店镇结合“擦亮小城镇”专项行动,开展乱搭乱建、摆摊经营整治,提档升级镇区主干道,持续建设雨污管网,提升了集镇承载力。
  “乡镇环境大提质行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举措。通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着力补短板、建机制、促长效,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美丽随州’行动,全域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纵深推进乡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湖北‘随州样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拉练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推进会,对全市深入开展乡镇环境大提质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实施方案,全市所有建制乡镇全面实施以“七补齐”(即补齐规划缺失、公共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镇风貌、产业发展、治理水平等方面短板)为主要内容的“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力争通过一年努力,全市小城镇普遍达到“街面净、线理顺、招牌靓、马路平、货入店、车停正、垃圾治、污水清、花草鲜、环境美”干净整洁有序的要求,形成一批配套完善、精细秀美、宜居宜业、各具特色的美丽城镇,小城镇服务和带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显著增强。
  全市将以试点镇为基础,树立行动样板,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协作、乡镇综合整治、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大对乡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督查考核力度,市乡镇环境大提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将定期通报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形成考核与奖惩互动的良性运行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