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落实留住人才政策
  • 发布时间:2021-01-09 09:25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人才强市战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培养引进好三类人才”。1月7日和8日,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们围绕人才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建议。  
  沈宝栋代表提出,城市的竞争归根于人才的竞争,我市也应该有培养人才的基地。高等教育发展是一个地区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随州市是全省唯一没有普通本科院校的地级市,引进、开办一所普通本科院校很有必要。建议市委市政府积极与省属部属院校加强联系,力争引进高校到随州来办分校区,或者将现有的职业技术学院提档升级,力争建成本科院校。同时,希望在随州市设立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解决随州籍考生参考难的问题,激活教育资源。  
  孙玉代表表示,我市各行业普遍存在人才短缺的问题,应扎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比如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争取优秀人才回乡就业。  
  张莹代表认为,稳定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优秀人才。目前存在教师短缺、待遇难解决等问题,希望能解决临聘教师工资问题,让临聘教师能安心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