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垃圾管理提升环卫水平 ——访市人大代表、曾都区西城卫生院院长杨俊
  • 发布时间:2021-01-12 09:2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环境卫生事关民生福祉,作为人大代表就要为人民发声,我认为加强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及垃圾中转站和垃圾桶周边环境管理,对于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尤为重要。”1月8日,市人大代表、曾都区西城卫生院院长杨俊接受专访时说。
  近年来,随着品质随州建设不断深入,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但是在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中还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如城区生活垃圾中转站设置不规范,生活垃圾中转站及垃圾桶周边环境脏、乱、差、臭,普遍存在污水外流、臭味严重等现象;垃圾转运不规范,转运时部分垃圾和污水遗漏在街道上,散发腐臭气味等。以上问题既影响市容市貌、市民生活,又造成二次污染,不利于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
  杨俊建议,加强垃圾中转站建设,合理布局,建设高效、环保、节能、低耗的中转站,做到美化、无害化;开展垃圾中转站及垃圾桶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减少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规范垃圾中转站操作流程,减少异味散发;及时清理,增加转运频次,确保垃圾不过夜,做到日产日清;加大环境卫生督查力度,做好日常消杀、灭蝇、除臭,场地随脏随扫,疏通站内污水管网,排污通畅;加强转运管理,转运过程无抛洒、全覆盖,车容车貌无污渍、无恶臭;加强全民教育,提高居民素质,不随意投放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入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