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汉襄肱骨”融入新发展格局 ——访市人大代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詹家安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2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汉襄肱骨”“新发展格局”等,是随州当前发展谋划中的核心词、高频词。1月8日,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詹家安代表,就“汉襄肱骨”的含义、如何打造“汉襄肱骨”、怎样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建议。
  “我所理解的‘汉襄肱骨’,是要充分发挥随州地处武汉与襄阳之间的节点优势,在全省‘两翼驱动’的北部阵列上发挥肱骨之力,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中体现随州担当。”詹家安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随州如何打造“汉襄肱骨”?詹家安代表建议,“一方面,对接大武汉,充分承接武汉产业转移,将随州特色农产品打入武汉市场,让随州成为武汉短途休闲旅游的目的地,让随州成为武汉科技人才知识的溢出地。另一方面,融入‘襄十随神’,实现交通上的互联互通、产业上的分工协作、生产要素上的自由流动。”对于融入发展新格局,詹家安代表建议: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奇”招,赢得承接产业转移的先机;要在人才引进上出“硬”招,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要在激励干部担当善为上出“实”招,建议出台务实管用的措施,激励干部担当善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