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参加随县广水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担当作为谋发展 凝心聚力开新局
  • 发布时间:2021-01-09 10:52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8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随县、广水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委工作安排,担当作为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力量。  
  审议中,陈兴旺、张桄沦、雷于国、杨光胜、叶善清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钱远坤对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对表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民生实事有温度,是实事求是、凝聚人心、指明方向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钱远坤说,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随县、广水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特色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钱远坤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要求,围绕“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和“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发展布局,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势产业上实现特色突破,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扬优势、补短板、强活力,大力实施回归工程、招引工程、培育工程,依托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培育新的增长点,为加快建设专汽之都、现代农港、谒祖圣地、风机名城贡献力量;加速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争取登上县域“百强榜”,打造更多镇域“小老虎”,壮大“众星拱月”发展矩阵;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钱远坤说,要把政治生态搞好、用人导向搞正、干部作风搞实、发展环境搞优,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岁末年初,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