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参加人大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代表团审议提出 找准定位明确重点 锚定方向精准发力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发布时间:2021-01-09 10:52
  • 信息来源:
  • 编辑:管理员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参加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锚定“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目标,找准发展定位,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审议期间,代表们结合实际,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极其特殊、极具考验,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催人奋进,坚定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周亚林、汪海涛、布忠江等代表围绕优化发展环境、破解要素制约瓶颈、文旅产业发展、旅游通道提档升级、招商引资等方面踊跃发言。  
  克克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克克充分肯定了随州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过去一年在大战大考中取得的成绩。他说,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也是经济恢复重振的关键一年,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起步即跑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目标,在“桥接汉襄、融通鄂豫、众星拱月”的发展布局中找准定位,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克克提出,要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高新区要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高效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部地区重要的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全国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全市数字经济融合示范基地;作为随州特色发展的重要一极,大洪山要擦亮文旅名片,多措并举让景区“火”起来,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推进融合发展,高新区要坚持产城融合,加强互联互通,推动城东融合发展;大洪山要打造特色小镇,推动文、旅、农融合发展。要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建设美丽乡村。要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抓好供水、医疗、教育、交通等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