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发布时间:2022-09-01 08:4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克克调研秋季中小学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8月31日,市长克克调研督导秋季中小学开学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水平,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克克先后来到曾都区白云湖学校、编钟学校(中学部)等部分中小学,实地察看师生入校流程、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新学期入学“第一道关口”,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后勤人员的防疫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编钟学校(小学部)建设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实事”内容之一,该项目目前已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市政配套设施收尾和卫生清扫工作。克克走进校园察看整体环境,了解项目建设、师资招聘、设施配备等情况。他提出,要加快校园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校园各项基础设施,提升学校整体硬件办学水平,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克克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立足随州发展趋势和实际需求,超前谋划研究,优化体制机制,因时因需编制学校建设规划,合理布局教学资源,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公平、更优质、更均衡的优质教育资源。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德育课程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教师队伍有序流动机制,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对校园及周边秩序、消防、交通、食品、卫生防疫等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副市长罗兰、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