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1-01 15: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陈刚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021年12月3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绷紧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这根弦,堵塞漏洞、精准防控、强化措施,以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理念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克克,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市领导甘国栋、张卫、张爱华、陈兴旺、李国寿、郑晓峰、柴普军,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军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谆谆告诫,强化“四伞并举”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正常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要强化返乡人员从“入口”到社区的前期普查,高速、高铁、车站等入随关口要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社区要敲门排查疫情风险,加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强化排查流调工作,对关联推送的重点人员、重点物流等信息要按照相关规定快速处置,各地各部门确保衔接不断档、不延时、不漏人。强化点报、点控、点管,发热门诊、医院、冷链场所、隔离点等重点部位要切实肩负起责任,加强管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并上报。强化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引导,重点推进“一老一小”和“加强针”接种,持续扩大覆盖率,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强化应急值班处置,坚持极值思维,针对短板漏洞开展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各级疫情防控机构和人员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安全、发展、稳定的统筹。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交通、冬季防火、冰冻灾害、煤电气供应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全市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