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累计新增救治床位4032张
  •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0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发改委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加快推进紧急救治场所建设。 
  1月25日,在对我市医疗应急设备、隔离病房、负压病房、发热门诊设施、病毒实验室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后,市发改委向省发改委申报了重大保障项目,获批重大工作保障专项经费400万元。 
  2月1日和3日,市发改委又向省发改委申报项目,分别获批专项资金1000万元和1500万元。近日,又接到中央预算内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的通知,市发改委经过反复核实确定了15个项目共计7508万元的资金申报计划,目前相关流程正在办理之中。 
  宁可床等人,不能人等床。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扩病区增床位是关键。市发改委根据疫情情况,进一步加强新增救治床位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以满足就诊需求。省发改委领导来随现场督办,并下达了紧急救治场所支持资金。 
  为将救治场所建设落到实处,市发改委成立督导专班,多次前往各定点救治医院实地调研走访,并根据疫情发展提供改建建议,指导医院迅速改扩建救治场所。截至2月20日,我市紧急救治场所项目由最初的4个增加到现在的16个,传染病救治床位由最初的168张增加到4200张,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救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