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寺社区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墙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5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曾都区西城街道双龙寺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加强疫情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基层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为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透,双龙寺社区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通过划分责任片区、全覆盖走访等方式,精细划分13个网格,组织128名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结合居住人群特点,深入居民小区,入户摸排、协助核酸检测、宣传发动解疑答惑、协调防疫物资、化解矛盾纠纷,发挥了战斗员、排查员、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一专多能”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哨兵”。
  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广泛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公告栏、单元门口、沿街商铺等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组织成立5支党员群众志愿者巡逻队,用一个个小喇叭组成“大方阵”,让辖区内不断回响着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真正做到党旗飘起来、人员动起来、横幅挂起来、喇叭响起来。截至目前,社区网格员共入户走访3000余户次,制作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22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