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籍企业家邹远东向家乡捐赠1000万元蛋白肽助力抗疫
  •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0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4月27日,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随州市慈善总会,向随州人民捐赠抗疫物资三九蛋白肽口服液1200箱,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三九蛋白肽口服液是由全国民营科技优秀企业家、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人物、多肽科学家、世界著名酶法多肽专家邹远东教授发明,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三九蛋白肽口服液是世界范围内一个具有免疫功能的肽产品,也是一种新型肽类免疫剂,还是一种高科技食品级免疫肽。其使用范围、使用人群、使用方法突破了传统肽类免疫剂的局限。

邹远东是随州广水人,出生在郝店镇高坊村,是烈士的后代。邹远东的主要成就是他在世界上研发了酶法多肽,这种蛋白营养既不是普通的大分子蛋白质,也不是20世纪的宠儿氨基酸,而是介于大分子蛋白质和氨基酸之间一段具有极强活性和多样性的小分子活性多肽。这种肽不需消化直接吸收,不需肝脏合成,直接进入细胞,可合成细胞,并调节细胞的功能活动。他还研发了一种新型肽类免疫剂,这种肽类免疫剂,既没有传统肽类免疫剂的过敏和排异反应,又没有传统肽类免疫剂的使用人群、使用场合、使用方式的局限,是一种人人都能使用、使用方便的新型肽类免疫剂。这种免疫剂就是“三九蛋白肽”。

本次捐赠是在九生堂科技向上海人民捐赠1000箱蛋白肽后,邹远东一周内的再次捐赠。在随州国药仓库捐赠接收现场,随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罗国庆说:在随州人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收到随州籍科学家、企业家邹远东先生的一片爱心,这是随州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的一笔捐赠。下一步,市慈善总会一定按照公开、公正、透明、规范的原则,精准把这批爱心物资,这份无疆大爱送达到最需要的人群手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慈善力量。

参加捐赠活动的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开忠表示: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更是凝聚爱心、播洒温暖的民生工程,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随州更多企业家向武汉九生堂一样,向邹远东一样,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帮扶困难群体,为全面推进神韵随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姜翔、项目部主任朱正杰参加捐赠接受活动。(江 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