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供销社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稳供强储备
  • 发布时间:2020-02-22 16:1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随州市供销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供销社组织体系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以奔跑的姿态、战斗的状态、必胜的心态,全员、全效、全力、全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市场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上阵,责任上肩战前线。疫情爆发后,市供销社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周小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五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村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先后印发《随州市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工作提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供销社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建立战时机制,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思想和工作准备,机关除办公室保留一人值守处理日常工作外,13名机关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一线,做到绝对服从、决策果断、高效有力,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全效防控,阻断疫情除隐患。全系统对各级供销社机关、社有企业、超市、门店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消毒,所有人员上岗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医用口罩和手套,每日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开展系统摸排,坚决杜绝系统内禽类、野生动物等销售交易行为,取消系统内公众活动,杜绝人员大规模聚集。通过向省供销社争取和自主采购,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2万只,向基层供销社、包保社区、干部职工和农民群众发放口罩4.6万只、酒精和84消毒液800斤、机动喷雾器75台、中药汤剂340袋、防护衣8套、防护手套1700双,发放宣传单2.5万份,张贴海报60幅,悬挂横幅96条。市社领导班子分片联系各县市区供销社,重点督导系统防控措施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协调解决防控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坚决阻断疫情向农村扩散。


全力保供,购销调配稳市场。指导县乡两级供销社和社有企业加强与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的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加大重点商品采购力度,增加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和储备,要求全市供销社所属企业、超市、门店发出“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积极组织系统领办的54家种植、养殖、加工等农民合作社有序复工复产,加快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农副产品生产,尽快恢复产能、增加供应。同时,针对全市交通管制、居民居家隔离、小区封闭管理等实际,全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加快调整经营服务方式,组织基层供销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开展送物资“进村入社到户”行动,农民群众通过电话或微信就可以把生活物资和生产物资一起“下单”,统一配送上门,实现“疫情防控”与“春耕服务”两不误

全速推进,应急储备强保障。为加强农村生活物资的储备与供应,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保障蔬菜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精神,市供销社以现有仓储设施和经营网络为载体,加快改造建设供销社县级应急生活物资储备中心,加强与其他省市供销社联系,组织采购和调运重要农产品、防疫应急物资、生活必需品等,一旦市场供应出现短缺,及时组织商品投放。截至目前,全系统建设供销社县级应急生活物资储备中心3个,其中随县、广水两地应急生活物资储备中心得到指挥部同意批复,成为当地定点应急储备中心,实现县市区全覆盖。(桂维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