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红 ——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营业部党员防控掠影
  • 发布时间:2020-04-29 09:14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许静
打印
一名党员一面旗。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湖北银行随州分行营业部党支部8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湖北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树立了在市民心中的良好形象。
  积极参与社区防控
  疫情来临,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2月15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党员谢洪涛带队,党员们进入随州城区汉东国际小区值守。在小区卡口,对进出人员仔细询问、查看证明、检测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帮助小区居民联系蔬菜配送、购买降高血压药物。
  在值守期间,党员们还主动与社区对接,就居民关心的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问题一一做耐心细致的解答,提供服务清单和产品,尽最大努力引导和满足居民金融服务需求。
  承转爱心彰显担当
  2月1日,受疫情影响,还没开门营业。上午10时许,营业部接到随州市石材商会咨询电话称,该单位有一笔545.6万元的抗疫捐款急需转入随州市红十字会,此时大额汇路处于关闭状态,客户不便前来柜台办理,通过网银无法转出。
  得知这一情况,党支部书记现场指挥,经与客户沟通,通过网银批量分拆资金方式进行转账,在值班党员耐心细致指导下,545.6万元捐款分110笔成功批量转出。随后,客户又通过网银批量转账方式,分20笔又成功捐款100万元。
  随州市石材商会的爱心行动,受到市工商联、民政局、随县红十字会及吴山、万和镇政府的一致好评。该商会对营业部党员们高效、细致、贴心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春节值守率先垂范
  疫情来临,又恰逢春节。在这个非常时期,营业部每天都有党员带头值守。
  为坚守岗位,党支部时刻把员工放在心里,党员们多方筹集,买来两大箱拌面、热干面、方便面,两大袋旺旺、沙琪玛、火腿肠,确保值守员工生活有保障;购置口罩600只、84消毒液10瓶、消毒酒精5瓶等用品,确保值守员工防护有保障。
  营业部是该行最大的服务窗口,有了生活用品,值守员工减少了外出活动和接触人群;有了防护用品,为员工提供了自身保障,员工安全了,也是对客户负责,客户安全了,也是为疫情防控出了力。
  值守期间,带班党员还坚持在营业部卫生扫除、喷洒消毒液,给自助设备消毒,保障客户使用时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