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线堡垒 ——湖北银行随县支行党支部勇于担当纪事
  •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许静
打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以来,湖北银行随县支行党支部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参与战“疫”,坚守岗位。
  支部现有4名八零后党员,党龄大多不足5年,是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基层党支部。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他们默默地作出党员应有的努力。
  第一书记显担当
  疫情突如其来,又时逢年关,支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何自豪闻讯后,简单收拾几件衣服后就只身赶到澴潭镇武家河村,协助村干部开展防控。了解到该村防疫物资严重短缺,他积极联系党支部筹集部分资金,多次到随县十多家药店购买到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村民手中,解决了燃眉之急。
  他带队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3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入户宣传摸排700余人;协助村干部到村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1个,参与值守和宣传劝导,护村护组;他带领工作队深入从武汉返乡的64户村民家中重点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每天现场测量体温,形成动态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防控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员带头抗疫情
  疫情发生后,随州城区及随县各个乡镇实行封村、封路、封小区(社区)的严控管理措施,驻点扶贫村吴山镇联建村防疫工作形势也日趋严峻。支行班子成员刘珈恋积极响应和配合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冲在战“疫”前线,与第一书记、村干部张贴大型防疫横幅3条、宣传海报20处,实现村头、岔路口等位置均能看到防疫宣传标识,为村民讲解和发放防疫宣传单50多户,宣传全覆盖。
  因村里“村村响”出现故障,无法播放,为尽可能消除恐慌,引导村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他就每家每户地上门向村民介绍讲解防疫常识,让村民认识到戴口罩、勤洗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迅速与镇政府多方协调,终于在第二天为村里送来新设备,确保村里的广播循环播放,让防疫政策信息及时传递给村民,提升了村民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度。
  在上门宣讲中,刘珈恋发现仍有部分村民聚集烤火拉家常,他一边发放口罩,一边向村民讲解病毒传播方式途径,提示村民们减少外出、避免聚集、加强防护,特别提醒村民理性对待防疫工作,要相信政府,不要误信传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经过统计,该村从武汉返乡人员有17人,均为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以后回来的,由于是疫情特殊时期,又逢春节过年,在进村上门排查过程中,很多村民不愿意开门,对排查人员非常抵触。刘珈恋到每一户村民家细心耐心解释说明,同时与村干部进户排查、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为该批返乡人员及家属建立微信群,每天上午10点在群内上报体温数据,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有效地消除疫情重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