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有号召,我就站出来!”
  • 发布时间:2020-02-22 16:0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我们这隔离点还缺人,你愿意去吗?”
“好!”

一句话、一个字,如此坚定!疫情当前,东城办事处有着多年党龄的退伍老兵胡小勇毅然奔赴隔离点,果敢做了一名“逆行者”。
2月12日晚,胡小勇看到东城办事处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后,就果断打电话报了名。14日一早,简单地吃罢早餐,在妻儿的担心和不舍中,胡小勇来到东城办事处某酒店隔离点,开启了连续奋战模式,一直鏖战到今。

每天8点到22点,胡小勇将自己的工作排的满满当当: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送餐、发放安全提示和入住须知、清收垃圾、清洁地面、走廊楼道消毒、酒店大门执勤值守,有时还需要和隔离的居民聊上几句,安抚他们的焦虑和不安……连续不停奔走,多数时候,胡小勇都是汗水浸透衣裳,嘴唇也干裂起皮,但是因穿脱防护服不方便,他却不愿意多喝一口水。“一线医护人员更辛苦,跟他们相比,我这点工作量根本不算什么。”胡小勇说。

问及当时为什么不假思索就做出选择,胡小勇说到:“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作为党员,组织有号召,我就应该站出来。”在平淡质朴的话语背后,胡小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