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办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发布时间:2021-02-04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塔吊林立的工地、机器轰鸣的车间、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隆冬时节的广水市应山街道办事处,处处跃动着建设活力和热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展示了应办奋力争先的强大气场,成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
  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引进的国内行业领军企业苏州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占地225亩,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3年完工。目前,1栋钢构厂房、1栋办公楼、2栋综合楼和1栋职工宿舍楼已完工并投入使用,1栋厂房已投产,2020年实现销售5300多万元,税收400万元;引导毅兴智能抢搭5G产业“快车”,建设广益通讯滤波器生产项目。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新上通讯滤波器流水生产线50条,项目全部达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600万台,年产值15亿元,税收8000万元,可解决就业1500人。目前,项目已在原毅兴智能三期厂房建成投产,2020年实现销售3亿多元,税收2500多万元;支持引导永阳材料有限公司抢抓“新基建”带来的市场机遇,建设年产1000万平方高分子粘防水卷材项目。目前,该公司已投资2200万元,新上高分子粘防水卷材生产线1条,企业生产线已量产达效。
  小镇建设步伐加快。多肉艺术小镇作为首批打造的全省20个特色小镇之一。应办竭尽全力,倾心打造广水城市“新客厅”“新名片”,努力把小镇建设成为效益好、品位高、人气旺的“鄂北明珠”。总投资1亿多元的多肉大道建设如火如荼,投资1亿元的滨河北路、投资6000万元的一号路、投资3000万元的应山北桥建设有序推进,投资6000万元的景观带建设已经启动,两个安置工程建设稳步实施。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2020年已完成工程量3亿元以上。
  征地拆迁扎实推进。为服从发展大局和市政工程,应办组建8个村社区征地拆迁专班,全面投入到夏家畈安置、伍家巷子棚改、公园路等重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中。为了确保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办事处强力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目前,全办涉及被征地拆迁的共有12个村(社区),其中红石坡社区和东关社区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已通过审核,正在享受保险补贴待遇;剩下的10个村(社区),共72个村民小组,3806征地户的档案资料正在审核。
  服务企业全面发力。通过实行“捆绑式”招工,对毅兴智能、永阳防水、安宏服饰、九品宏纺织等几家规模企业实行定点定向招工,目前进厂人数达520人;通过实行“上门式”融资,多次协调金融部门,成功协调九品宏纺织600万元、科逸卫浴800万元的银行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实行“妈妈式”服务,坚持有求必应、随叫随到、“贴心贴肝”,企业围墙以内的相关事宜由企业自行解决,企业围墙以外的各种事务办事处全部“打包”处理,为企业正常运转保驾护航,解除了企业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