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圆:国际国内市场“两手抓”
  •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今年前十个月,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现出口1.2亿美元,从传统干香菇出口遭遇瓶颈到香菇酱出口如火如荼,市场倒逼企业加快转型步伐。
  品源在国内香菇酱生产企业中,入行并不算早。一些企业的香菇酱品牌已经在国内叫响,但没有走向国际市场。经过调查研究,品源利用干香菇出口形成的市场、渠道等优势,“顺理成章”将香菇酱首先出口到东南亚地区。当前,香菇精深加工产品在国际国内均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品源抢抓机遇,坚持两条腿走路,大力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以成熟的东南亚市场为基点,继续向俄罗斯、韩国、印度、中东、南非等市场拓展;以外贸沉淀形成的品质、品牌、技术、物流等优势,开拓国内市场,实现品牌化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模式。
  市场有了,企业要做的就是继续做好产品、优化结构,加粗拉长产业链条。横向开发以酱类为主的香菇调味料产品,纵向开发香菇多糖等保健产品,打造研学游基地,推动融合发展。企业转型发展不能“闭门造车”,要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借才引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