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服务员: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6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艳艳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你们首席服务员一对一服务,全程帮我办完这么多事项,又快又好,我为你们点赞。”近日,市民陈先生来到曾都区政务服务大厅,想开办一家农贸有限公司,窗口“首席服务员”热情接待,从帮助申请,到办结仅用了一个小时,一次办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证等事项。

“这一事项的审批标准、所需提交的材料都非常明确,申办人提交材料后,准备资料、网上提交、审批通过、执照领取等多个环节,均由我一人独立完成。”区行政审批局“首席服务员”石雄介绍,新机制免去了传统层层审核、逐级审批的流程,当场就可以办结拿证,为企业和办事市民节约时间。

今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现场办结率,让企业、群众办事从多级审批变为“及时办、马上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大力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打破行政职级,授予岗位相应审批权,精准对接企业所急、所需、所盼,多个环节由一人完成,免去了层层审批、逐级审批的传统流程,当场办结拿证,实现跨部门办理事项“一人受理、首席负责、全程服务”,让企业开办全程无忧。

今年第一季度,“首席服务员”已帮助企业解决业务问题1万余件,新增市场主体5968户,其中企业新增5409户,比新增目标数超额完成734户,环比增长195.7%,有力助推了企业开办提速、提质、增效。

目前,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窗口设置“首席服务员”窗口、综合窗口,提供以“一扇门办好、一个人办理、一套资料办结、一次跑动办完、一个承诺工作时间办成”的“五个一”高效服务。

下一步,区政数局将优化改革创新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区“首席服务员”制度全覆盖。(通讯员 周宇倩、曾馨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