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税务局三“精”服务助力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
  •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8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要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助力个体工商户提振发展信心。
  “正想了解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就收到了税务部门分类别推送的政策链接,真是太及时了!”近日,个体工商户随州市曾都区精创工艺广告经营部的办税人员郑莹莹,在收到曾都区税务局通过EMS短信平台推送的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政策链接后赞叹道。
  据悉,为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曾都区税务局线上线下实时解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进行“点对点”辅导,并按个体工商户实际需求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链接进行精准推送,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税务部门一对一的耐心讲解,让我马上就掌握了线上申报的操作流程,真是太贴心了!”曾都区中星制冷设备经营部的会计李奎激动地说。
  近日,为帮助个体工商户正确享受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曾都区税务局依托“云办税”远程辅导功能,“线对线”“键对键”开展针对性专项辅导,帮助个体工商户知流程、能申报、会操作。
  “以前比较复杂的留抵退税、出口退税两项业务现在分分钟就能完成线上申请,真便捷!”近日,刚观看完走流程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办税人李强颇有感触。
  据了解,曾都区税务局召开“诚纳各方建议聚智落好政策”活动,邀请有代表性的个体工商户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参加增值税留抵退税、出口退税“走流程、听建议”,同时通过座谈广泛征集税费体验师涉税涉费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响应诉求、改进工作,累计收集解决意见建议14条,持续提升个体工商户满意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落实好服务月的各项举措和措施,帮助个体工商户快速恢复信心,走向健康发展轨道。”该局有关负责同志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