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1-22 10:1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我市“保设备、保运行、保供电、保民生”为主线,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开展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加强运行维护保设备为做好电网迎峰度冬保电工作,科学总结历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有针对性的对辖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主变油位、压力、温度,架空线路覆冰情况,配电线路重、过载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设备缺陷

加强巡视检查保运行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要用户实行保电特巡,加大输变电设备带电检测频率,重点检查设备防潮、防冻、防污闪、防外破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跟踪跨区重要输电设备负荷情况,确保反应迅速,处置高效,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加强专项治理保供电组织开展异常台区专项治理,抢在春节用电高峰来临前,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低电压、重过载、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加强配网设备运维抢修管理,充分发挥供电服务指挥系统营配调高效协同优势,最大限度避免客户损失。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进一步压降预安排停电时间努力做到不停、少停

加强优质服务保民生。针对外地人员返乡后用电负荷突增的问题,全面加强供电所网格化服务落地。加强供电所及营业窗口服务监督,配足配强各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力量,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客户交费购电等用电问题。细化完善错避峰限电方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农业生产等重要用户用电,努力实现“多保少限,力争不拉闸”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