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调研督导冰冻雨雪天气防范暨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05 09:32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克克调研督导冰冻雨雪天气防范暨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

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

2月3日,市长克克调研督导冰冻雨雪天气防范暨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
    克克一行来到随州高铁南站,详细了解春运期间车次运营、人流量、应急保障和交通接驳等情况。他提出,要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公路、铁路、城市交通等各方协同联动,提高接驳运输能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在346国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克克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民警和铲雪除冰的社区基层干部。他强调,要及时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做好重要路段、重点区域的铲雪除冰、撒盐融雪、防冻防滑等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在建民老年公寓,克克实地察看安全管理、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冬季保暖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全力抓好养老机构用电、用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防范工作,让老人们温暖过冬、愉快过年。
    随后,克克视频调度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突出防范重点,聚焦消防、粉尘涉爆、烟花爆竹、地质灾害、矿山、危化品、交通、城市运行等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深入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强化信息共享,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确保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运行平稳,米面粮油肉蛋蔬果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要抓好交通保畅,加强道路融冰除雪、道路巡查疏导,做好滞留人员服务保障,统筹运力安排,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丕华,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