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评论之二
  • 发布时间:2021-06-26 15: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神农风

  党史学习教育从学习入手、从教育发力,最终要体现在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调查研究,他曾形象地比喻道:“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像‘一朝分娩’。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科学决策的过程,千万省略不得、马虎不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需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第一步。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出去,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进村湾、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关注群众所盼,紧盯群众所急,找准查实最突出的问题,群众想什么、盼什么,就抓什么、干什么,做到决策科学、举措务实。
  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突出疫后经济重振开新局、突出疫后民生领域补短板,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群众直接受益”的要求,抓好一批惠民便民、直接造福于民的重点项目工程。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开展好“神韵随州我建功”活动、“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双引双带”活动、“为家乡添光彩、为单位做贡献、为自身增活力”活动、“文明优质服务”活动等“六大惠民活动”。这“六大惠民活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了抓手、划明了重点。我们要围绕这些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组(党委)结合职能职责,力争办5件以上实事;各基层党组织至少办3件以上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每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
  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在为民纾困解难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单位职能职责,带头领办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羊”,主动领办重点实事项目。广大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各行各业实际,发挥专业技能特长,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特殊人群,认领群众“微心愿”,开展献爱心、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流动党员要坚持“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既要积极反哺家乡建设,又要主动对接流入地党组织办好力所能及的实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发力、精准下力、持续用力,真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以服务群众的崭新业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