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调度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31 10: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月30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暨立即行动、突出重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丕华,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解读了《立即行动突出重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单位就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专项行动中,我市将深入开展存量清零、增量遏制、质量提升、借鉴警示、治本攻坚、全民参与行动,对消防、粉尘涉爆、烟花爆竹、地质灾害、矿山、危化品、交通、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提出,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务必把安全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抓到位。要迅速行动,按照要求,对安全生产行业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排查,成立专班,压实各方责任,做到领导责任走在前,坚决防止做假和各种形式的容忍。要持之以恒地做实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多形式、广覆盖、常态化地开展社会安全教育,提升整个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安全宣传,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要抓住重点,全面兼顾,整体推进,将自查自改、精准执法、政府督查有机融合,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提高,实现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