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和湖泊局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1-03 15:0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近日,市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府澴河流域系统治理(随州段)一期工程、市先觉庙水库运维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对鄂北水资源配置二期随州市先觉庙分水口配套工程保障城区供水的试运行情况开展了调研督导,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会定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辨识安全风险,排查整治隐患。该局督导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动态开展危险源辨识评价和管控工作。2023年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安全检查10多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50余条。

聚集重点领域,开查。组织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对全市9处在建水利工程进行度汛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召开防溺水工作现场推进会,开展防溺水专项检查,督导市直防溺水重点单位完善防溺水各项措施要求。

紧盯重点单位,消除安全隐患。该局庙水库运维中心对水库大坝进行安全鉴定,开展白蚁防治,确保大坝安全运行;增设灭火器,对机关及职工住宅区用电线路问题等隐患进行了整改,保障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更换饮用水源地保护标牌及相关标志警示牌50多块,加强了取水口巡查,保证城市供水安全。

开展安全培训,推进标准化建设。该局组织举办全市水利系统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培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利安全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日趋规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