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内外兼修”提素能
  • 发布时间:2021-06-03 09:32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5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学习贯彻全省自然资源半年工作会暨“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谈论”工作会上,该局在通报、交流一批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亮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3名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科室(单位)职能,为与会人员授课,增进大家对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工作的系统认识。
  主要负责人传达省厅精神要求,分享外地先进经验、亮点做法;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立足职能,结合实际开展业务大讲堂。今年,围绕助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系统开展了“勇担当、善作为,治不为、治乱为”暨“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内外兼修”提升系统干部职工能力素养。
  每月组织开展一至两次“业务大讲堂”,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紧扣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心得、调研成果、工作思路、创新建议等。5月份启动的两期业务大讲堂活动,多名同志分别以公文处理、政务值班、政务信息、行政执法、油茶产业、森林防火等为题进行了授课。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谈论,向外积极学习全省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典型、疫后重振和制定区域发展规划、职能大融合等方面好的做法;内部通过举行述职评议和业务大讲堂,内外结合,帮助找差距、找弱项、找短板、找路径、提素养,为推进机构改革职能大融合、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
  该局打出“组合拳”,把“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谈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与述职评议活动结合起来,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效果,确保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