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5-14 09:0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打印

5月1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随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研究有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杜文清、林常伦、甘国栋、张卫、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使经济在恢复中达到更高水平均衡;要加强国土资源保护利用,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统筹好耕地保护和生态建设;要深入落实组织工作条例,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结合今年县乡换届,把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选拔好、任用好;要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扎实推进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注重监督方法,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发挥纪委专责机关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优质高效完成好换届工作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保障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全程从严监督,营造良好换届环境。要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今年乃至“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过渡期内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落实好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着力补齐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短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把创卫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基础工作、疫后重振的重点工作、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创文、创卫一起抓,以创促建,结合神韵随州补短板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形成良好卫生习惯、文明习惯、工作习惯,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