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河生态防洪通道(一期)项目建成通车
  • 发布时间:2023-10-30 08:4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10月19日,备受关注的徐家河生态防洪通道(一期)项目建成通车,为广水公路交通网络再添一条绿色生态、防洪提能、融合共促的绿美新走廊。这也标志着月光海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承载功能进一步增强,为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秀美应山、诗画广水”新图景蓄势赋能。
  徐家河生态防洪通道是随州市政府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广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起于马坪镇狮子岗村,终至长岭镇新庵村明月湾转盘,主线总长49.23公里,途经马坪、关庙、城郊街道、长岭等镇(街),是一条焕新区域生态、激发发展动能的生态走廊,对于提高徐家河水库防洪能力、盘活区域旅游资源、方便库区群众出行、辐射带动沿线镇(街)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头连着绿水青山,一头连着群众生产生活。秋意渐浓的广袤大地上,蜿蜒曲折的徐家河生态防洪通道向前延伸舒展,将沿线优势景区群、生态产业群、旅游特色村连珠成线,串联一路风景,拓展旅游空间,融合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群众。
  路环水库,融绿而行。徐家河生态防洪通道将继续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优化路域环境,提升服务承载功能,变生态路为景观路,变交通线为风景线,努力打造成为月光海高质量融合发展示范区的一张生态美、景色优、资源足的生态名片,为推动广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走深走实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