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公益诉讼守护绿水青山
  • 发布时间:2020-08-10 15:0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黑烟和刺鼻味道没了,土地也复垦了,太好了!”日前,广水市关庙镇金星村村民激动地说。
  近日,广水市人民检察院对办理的一起废旧轮胎炼油厂污染环境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走访当地群众,实地察看整改情况。经勘查了解,炼油厂已被拆除,违法行为人已退还土地并恢复原状。
  去年11月,金星村一废旧轮胎炼油厂违法占用土地,进行废旧轮胎炼油。该厂无任何污染处理设施,生产产生的污水流入简易沉淀池后直接渗入周围土壤及水体,现场产生大量刺鼻气体,空气中弥漫着黑色粉尘,对周边居民生活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接到举报后,广水市检察院迅速介入,查明炼油厂采用土法炼油,系国家明令取缔关停的“小炼油”作坊,该院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得到高度重视,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依法对炼油厂予以处理,责令违法行为人立行整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广水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污染领域,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先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4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