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应急产业挖掘新的增量——访人大代表、程力汽车集团董事长程阿罗
  • 发布时间:2020-01-07 09:3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专汽产业产值逆势增长14%,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作为一名来自专汽行业的市人大代表,程力汽车集团董事长程阿罗深感成绩来之不易。

  程阿罗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专汽产业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随州专汽产业基础牢固、转型升级成效显现。他介绍,程力汽车集团近几年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进行产品提档升级,深耕高端市场,2019年产值突破60亿元。

  成绩属于过去,对于随州专汽产业的未来,程阿罗认为,必须保持高度的危机感。他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国企、央企和地方开始进军专汽产业,高起点、大手笔统一规划,建设大型专汽产业园区,为随州巩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地位带来极大挑战。

  随州专汽产业路在何方?程阿罗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以建设应急产业基地为重点,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引领工程、“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应急服务提升工程,力争全市应急产业实现产值400亿元以上。这为随州专汽产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应急产业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的产业,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要用好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依托随州专汽产业现有的优势和基础,让应急产业异军突起,打造随州经济发展新的更大的增量。

  程阿罗表示,程力下一步的发展重点要向应急产业倾斜,成立了应急装备制造子公司,新厂4期即将开工建设,着力打造应急装备制造基地,生产消防车系列产品、举高系列产品、救援救护系列产品、应急机器人系列产品等,力争2020年汽车集团总产值达到70亿元,应急份额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