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业”打造电商助农新模式——专访市政协委员、随县工商联主席李方
  • 发布时间:2020-01-06 09: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网络经济却呈现连年攀高的态势。我市农产品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如何让随州农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让小农户牵手大市场,实现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的双腾飞?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市政协委员、随县工商联主席李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在政策层面和农产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一定的发展,但随州特色农产品在全国的地位与农产品电商发展速度极不相称,仍存在着如农村电商主体不强、信息化体系建设不健全、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缺乏、农产品物流配送体系不健全、农产品品牌意识缺乏等问题。

  “希望政府主导,推动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加强农产品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物流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同时,希望能加大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李方说,“产品就是第一营销力,让随州产品好卖,就要利用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技术,整合随州当地的优质农产品资源,帮助实现订单农业,扩大生产规模和销售量,打造一县一品、一村一品,让电商成为推进随州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和新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