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141件
  • 发布时间:2020-01-08 09: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1月6日,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共收到提案141件,内容多涉及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管等方面。

  总体看,本次会议的提案,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精准选题,多数提案做到了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立案的提案紧密联系了随州发展实际,并分别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领域中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专汽产业转型升级、两香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污染防治、生态工程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教卫生事业发展、就业就医就学、民生改善等方面。

    提升优势产业品质,促进转型升级呼声较高。《关于加快推进我市香菇产业转型升级建议》《关于提高随州专汽品质,进一步提升中国专汽之都——随州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随州双创基地的建议》《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整合专用车、专用车配件、五金综合市场的提案》《再加产业措施扶持 力推“四大”基地快速发展》等提案均为我市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建设品质随州是委员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提案数量占半数以上。委员们带来《做好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提高环保意识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区摩托车、电动车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城区无牌无证电动汽车管理的建议》《关于解决城区老住宅楼智能电表分户报装难问题的建议》《加快城市公共空间规划 建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关于城区中小学周边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等提案,为提升生活品质献计献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也得到了较高关注。《加强生态修复建设美丽乡村》《关于加快随州农产品电商发展的建议》《乡村振兴产业支撑是关键》《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支持青年投身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均为乡村振兴寻找随州路径。

  围绕补齐民生短板,委员们聚焦食品、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带来《抓好生猪保供 提升生活品质》《校园食品安全谁来管》《关于加强对青少年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建议》《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 助力健康随州建设》等提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