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推动完成社会救助下沉事项认领
  • 发布时间:2022-09-20 08:4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期,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有关安排,市民政局积极谋划推动、加强工作统筹,指导各地民政部门全量承接认领社会救助政务服务事项,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为实现社会救助一网通办,全面提升办事效率筑牢基础。
  对照高频下沉服务事项第一批清单,迅速推动全市5个县市区、50个镇(办)完成了救助领域下沉事项认领工作,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认定”“特困人员认定”“临时救助对象认定”下沉事项做到了应领尽领。结合实际对全市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办理流程、办理时间、申办要件进行了统一规范,通过湖北政务服务平台编制发布办事指南,开通了网上申办渠道,方便困难群众即时网上查询办理救助,切实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承诺办结时限统一为22个工作日,最大程度压缩了办事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继续优化社会救助政务服务,依托政务平台畅通网上申办渠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动救助办理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实现救助服务事项高效办,不断提高困难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